明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明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減碳策略與未來目標減碳措施與效益減碳教育宣導特殊事蹟及貢獻|
 
公司簡介

 
 

  明泰科技於2003年9月正式成立,其前身為友訊科技,在網路通訊產業界裡,已經累積長達20年以上的專業經驗,基於這些經驗技術,成功奠定明泰科技在業界裡,擁有最寬廣的產品線,最精深、最廣博的網路技術,並透過與國際知名大廠的合作,不僅培養明泰科技對產業動態發展的洞悉力,更快速累積國際化經驗,不斷提升自我研發實力,突破更高層次的網通技術。自成立至今,經過這幾年的努力,著實已經成為國內網通業的龍頭代工大廠。
  明泰科技秉持「誠信」、「團結」、「卓越」、「創新」的企業精神,強調以人為本的中心思想,將人文結合科技,成功經營企業,透過卓越創新的網路通訊技術,提升環境生活品質,開創世界級DMS大廠。

 
  ▲TOP
 
減碳策略與未來目標

 
  明泰科技全體同仁深切認知,於地球日益暖化之趨勢中,作為網通產品之優良代工企業,應善盡企業環境及社會責任,因此將致力於:
 
企業碳排放揭露,以利確實掌握企業內碳排放情形
與商業夥伴合作,一起努力擴大減碳活動的範圍
提供消費者和用戶更多元的低碳化選項
針對產品碳足跡,增加資訊透明度並進行減量
 
  ▲TOP
 
減碳措施與效益

 

每年於管理審查會中討論與檢討用電、用水與碳排放之績效。

 
  相關減碳措施、宣導之作法成效如下說明。
 
  一、省電節能
 
方案類型 方案說明 節能績效
(kWh/年)
減碳績效
(公噸CO2e/年)
節能 更換為節電LED燈管 153,300 80
 
 
  二、資源回收
 
(1) 茶水間設有垃圾分類桶,透過做好資源回收分類,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2) 研發實驗室之電子廢棄物,統一分類收集,再交由委外清除及處理公司處理。
 
 
  三、綠色交通
 
(1) 設置電動車與自行車專門停放區域,鼓勵同仁騎乘低碳車輛。
(2) 電動機車停放區設置充電插座,以利車輛充電。
 
 
  四、生活減碳
 
(1) 使用感應式水龍頭節約用水
(2) 宣導隨手關閉電源
(3) 文件資料庫及簽核流程E化,減少紙張之使用
(4) 鼓勵員工自備環保餐具,並且不主動提供免洗餐具
 
 
  ▲TOP
 
減碳教育宣導

 
(1) 張貼節能減碳標語,及綠色訊息(Green News)
(2) 透過教育訓練,強化員工對節能減碳的了解
 
  ▲TOP
 
特殊事蹟及貢獻

 
(1) 由明泰基金會透過員工募集的方式收集超商點數、玩具及捐贈的全家禮券換購生活必需品,寄送至新竹尖石和高雄六龜,和更多小朋友分享。
   
 
(2) 由明泰基金會透過員工募集的方式,收集鉛筆、彩筆、筆記本及環保袋等物資,由基金會志工親自送愛至柬埔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