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佈

發佈日期:2019-02-13  
2019年全球仿生設計競賽〜台灣海選徵件
由仿生總會(The Biomimicry Institute)舉辦,始於2008年的全球仿生設計競賽(Biomimicry Global Design Challenge),總決賽最大獎10萬美金,至今參賽者已涵蓋全球六大洲、52個國家。主題涵蓋「能源效率」、「水資源運用與管理」、「對生命友善的交通運輸」、「食物供應體系」、以及近年專注的「氣候變遷」,參賽團隊已橫跨51個國家。2017年進入總決賽的7支團隊中,有6支隊伍成為新創公司,以仿生科技解決方案為商業營運基礎。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自2014年底成立後,已連續四年舉辦全球仿生設計競賽~台灣海選,輔導團隊、前進美國!

競賽主題
氣候變遷:翻轉、適應與減緩之方
(Climate Change: Reversal, Adaptation and Mitigation)
這個主題希望團隊能跳脫工業社會舊式的窠臼,設計一個受自然啟發的創新(產品、服務或系統),用以抗衡氣候變遷,達到以下目標:
1. 協助社區(目標群體)適應或減輕正在發生的、或已預知的衝擊
2. 翻轉或減緩造成氣候變遷的根源 (例: 移除大氣層中過多的溫室氣體)

♦♦ 競賽特選子題 ♦♦
新北市永續漁業創新獎
為減輕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等大題,全球焦點從陸域逐步移至海洋,海廢對生態的迫害與經濟活動的發展是近幾年歐美國家關切的主力之一。海廢除了垃圾、還有漁船廢棄或作業不慎殘留的漁網等,每年皆需投注大量的工具與人力資源。自然生物中有哪些適存策略可協助人類思考,開發能更有效率減緩漁港與鄰近水域海廢的解方?

主辦單位: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台灣海選競賽辦法詳見官網: https://reurl.cc/5GXnG
競賽聯絡人: 江佳純 (Julia Chiang) 秘書長 / Mobile: +886-933-625758 / Email: julia.chiang@biomimicrytaiwan.org
【相關連結】: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