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 Life(綠網)

網站宗旨:

  由於近年來台灣的經濟與國民生活已經到達一個水準,我們現階段很重要的是要提升視覺品質,也就是「衛生與視覺品質的提升」,希望透過每一個人的文化素質提升並快速地調整自己的生活行為來創造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環境衛生工作是持續、延續地才會有貢獻,希望在地人關心在地的環境。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Ecolife網站,簡稱綠網)的設計就是希望能夠透過網路形成複式動員的社區文化,因為只有融入全民的生活中,才能全面性、長期地持續進行,才可以確保環境整潔,提升國民生活品質。

  綠網的設計是以部落格的方式記錄環保作為,希望能夠藉由網路形成複式動員的社區文化,目標是每個人都有部落格,但部落格不只是有多種活動資訊,而是可以透過部落格獲取必要的環保知識。綠網具備組織關係維護管理、照顧區設定、環保及活動日誌發表等功能,我們可以透過組織樹的建立來即時傳遞訊息,作為發起複式動員的工具;同時這也是一個提供各路環保英雄參與及發表環保成果的園地,包括:

  1. 節能減碳:十大減碳宣言簽署、自我減碳績效管理、績效登錄及統計等,
  2. 資源循環:推動前端綠色設計,後端資源再利用,
  3. 去污保育:呼籲大家一同把看守環境的力量擴散出去,
  4. 整潔美化:環保日誌發表(通報、巡檢、清理、活動)、組織關係維護管理、照顧區設定等。

 

  地球發燒生病了,大家要怎樣才能解決地球暖化的問題來保護地球呢? 現在全球的綠色新政是指要節約護地球,又可以讓我們生活寧適的一種生產或消費行為;透過每一個人的文化素養提升、生活行為改變,使我們創造美好的生活環境,促進環境的整潔與美質,所謂的美包括了整齊、清潔、自然,這些要能實現就要透過全民的幫忙,從生活中開始執行節能減碳、資源循環、去污保育、整潔美化,一起推動源頭減量、資源回收再利用,一起關心我們的社區環境、看守我們的河川環境,一起採行節能減碳無悔措施,一起複式動員動起來!

  愛環保不分行業別(政府機關單位、民間企業團體或組織、家庭組織、志義工…等),現在已經建立了一個資訊平台(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Ecolife網站,簡稱綠網))可以記錄、管理我們「愛地球」努力的結晶,讓我們一起為地球打造一個「藍天綠地、青山綠水、健康永續」的家吧!

  1. 政府機關單位:可以辦理各縣市環保相關說明會,並協助中央辦理相關推廣活動與培訓會。尤其可以透過村里長的熱心與熱忱以公帶私一起來關心環境!
  2. 企業團體:只要企業員工肯為環境整潔努力,鼓勵認養及擴大照顧區,共同維持環境整潔,並且用綠網建立環保森林組織樹,這樣不但可以顯示公德心,同時還可以凝聚公司內部向心力,以及增加企業的永續競爭力,讓企業形象更加分!
  3. 家庭組織:全家一起維護居家環境整潔,並藉由鼓勵小朋友一起紀錄家裡減碳情況來促進全民節能減績效,愛地球教育從小、從生活中開始,還可以為親子關係加溫!
  4. 志義工:志義工夥伴們可以透過在綠網發表的環保作為成果,作為經驗交流的管道,把累積的經驗分享出去,並透過上網登錄互相推薦觀摩,推廣5S方法精神與文化!

Let's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