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T2廠)

公司簡介廢棄物減量措施與成果

廢棄物資源再利用及循環經濟措施與成果持續性循環經濟管理作為

 


  群創光電成立於2003年, 2010年3月與奇美電子、統寶光電合併,為面板業界有史以來最大宗的合併案,2012年12月再更名為群創光電,是全球唯一擁有完整大中小尺寸LCD面板、及觸控面板的一條龍全方位顯示器提供者。

  群創光電以創新及差異化技術提供先進顯示器整合方案,培育核心技術人才、豐沛產能服務全球不同客戶的需求。相較於傳統面板廠僅負責生產面板的經營模式,群創光電整合產品製造供應鏈,藉由面板紮根、垂直整合之創新經營方式,提供客戶完整解決方案,使群創光電除了擁有良好TFT-LCD基礎及生產品質之外,對於製程技術及零組件也同步掌握優良精實的管理。

  群創光電立足台灣,放眼全球,身為全球光電產業鏈的火車頭,群創光電深具責任與義務,積極延攬及培育研發專才,奠定世界光電產業的領導地位。群創光電致力提昇人類視覺極致享受,以「不能被模仿的競爭力」作為企業永續經營動能,以期達到股東、客戶、員工滿意與全民最大福祉。

 

 


1.剝離液(Stripper)

利用物理沸點不同,將光阻、高、低不純物分離、精餾Stripper廢液,經SRS處理之Stripper再供製程使用,每年減量3,972公噸。

2.去PI清洗劑液(NMP)

製程NMP一次殘液利用物理沸點不同,將廢液、高、低不純物分離、精餾NMP廢液,經NRS處理之NMP再供回製程使用,每年減量240公噸。

 


1.廢棄物資源再利用措施與成果

2.循環經濟措施與成果

(1)  循環經濟推動方式及內容

SRS(stripper recycle system) :透過SRS回收製程Stripper廢液,利用物理沸點不同,將光阻、高、低不純物分離、精餾Stripper廢液,經處理之Stripper再供製程使用。

NRS(NMP recycle system):製程NMP一次殘液至NRS處理回收,利用物理沸點不同,將廢液、高、低不純物分離、精餾NMP廢液,經NRS處理之NMP再供回製程使用。

銅stripper廢液:化學品原料廠商委由廢棄物處理廠商進行回收,廢液回收處理後提供化學品原料廠商進行調和與再製成化學品新液,群創透過原物料折抵機制與原料廠商合作,將再製化學品新液再次買進於製程使用,以達廢液循環再利用之模式。

(2)  SRS循環技術與設備投資情形

利用物理沸點不同,將光阻、高、低不純物分離、精餾Stripper廢液,經處理之Stripper再供製程使用

SRS初設投資成本約為2.5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