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總筆數[ 1 ]   每頁 10 筆,第 頁 / 共 1

課程類別:生醫技術人才培訓計畫

課程名稱 課程介紹 收費方式
【竹科管理局線上補助課程】醫療資訊安全管理基礎班

**報名已截止**
隨著國際「智慧醫療」與「智慧長照」市場需求趨勢,醫療服務產業、智慧醫材產業以及智慧長照服務產業,將運用多元智慧科技來發展創新服務與應用。然而,面對國際資訊安全事件與個資外洩之威脅,「智慧醫療」與「智慧長照」服務所造成的危害不在只是資訊安全而已,嚴重將危害到生命安全。因此,國際組織(如:FDA, IMDRF, ENISA等)以及我國資通安全管理法,已將相關資通訊安全(Cybersecurity)之防護納入規範。因此,對於「智慧醫療」與「智慧長照」需要在產品、系統以及服務之發展,考量整體產品生命週期以及軟體發展生命週期納入資安防護機制,以符合國際規範以及相關法遵要求。
因此,「智慧醫療」與「智慧長照」產業人員必須加以培訓,以具備資通安全威脅與防護之概念,以提昇產品與服務的安全、符合國內外法規要求、提昇產品服務之競爭優勢,以及降低本身可能遭受到智慧科技的資通安全危害與損失。
*數位醫療發展趨勢與挑戰(Trend & Challenges of Digital Health Development)
1.智慧醫院:醫院的數位轉型
2.長庚醫院醫療智慧化的經驗
3.智慧醫院-運用資訊技術重塑和提升未來醫療照護的價值
免費

* 報名截止日:
2023/06/11

* 開課日期:
2023/06/13
總筆數[ 1 ]   每頁 10 筆,第 頁 / 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