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引進投資案簡介

晶祈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投資金額新台幣1.68 億元,設立於新竹園區,擬研究、設計、開發、製造及銷售球面型人工視網膜晶片系統(Contact-Lens-Shaped Imaging Artificial Retina Prosthesis)。
本案由英屬開曼群島商Theia Medical Technology 申請設立,產品主要應用於全球色素性視網膜炎(RP) 及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MD) 患者,可望恢復部分視力,讓病患擺脫全盲的痛苦。截至2011 年,全球老年性黃斑病變(AMD) 的患者約有3 千萬人,佔先進國家中老年人失明疾病的第一位;2014 年「The Lancet」文獻指出,全球老年性黃斑病變人口,在2020 年恐爆增至1 億9,600 萬人,是一種快速成長的眼部疾病。
本案由清大教授范龍生帶領技術團隊,結合台灣深厚的電子業及完備的基礎生產製造,整合電路設計、晶片製作與視網膜眼科醫師的醫療專業,成員均具晶片封裝技術,包含先進可撓式人工視網膜製程、可生物相容性之晶片保護層、電極與神經元介面、晶片電路設計及生物體試驗等相關技術,對於國內醫療器材產業極具重要性,有助提升醫療水準與改善病人的生活品質。

回上頁